最近更新的BLOG列表
最新更新的文章列表
精彩推荐列表
四代重歼:论威胁论走向与中国崛起走势
2007-04-10 12:14:35.0
      四代重歼:论威胁论走向与中国崛起走势

    也许威胁论对于中国来说永远不会消失。只要中国还存在,只要中国的国家规模仍然如此庞大,只要人种和文化的差异不弥合。也不知道拿破仑当年是真看到了什么还是仅仅就是随口这么一说。或许这是对于中国的承认,又或许是包藏祸心。然而,即便没有拿破仑,威胁论也会依然存在。既然这种事物的存在已经不可避免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正确地看待和把握威胁论。

    威胁论有正面的因素,存在威胁论的声音,至少证明了国家对于世界有比较大的影响。我们从来也没有听说过大洋洲的岛国威胁世界的说法吧。威胁论同样也有不好因素,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对于国家亲和力的影响。本质上看,威胁论是国家力量达到某一层面产物,也正因为如此,从威胁论的走向来着眼,我们又能够一定程度上联系到国家走势。反推之,则国家走势也可以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看到威胁论的走向。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是中国威胁论的声势最为浩大的时期。那一时期,笔者曾经产生过一个感觉,就是国际上一提中国几乎就有威胁论的声音。不得不承认,这里面有文化的差异,有人种的影响,还有历史的原因。然而,离开了实力,一切都算不上什么了。我们就没有听到过不丹威胁世界的言论吧。至于笔者所说的历史原因,这就要给某岛国记上一大功了。疯狂地试图以战争崛起,在国力大大不如的情况多次凭借偷袭发动战争,这肯定也在一定程度上让人产生了亚洲人疯狂的想法。

    历史上,除了中国,有两个国家的威胁论来得最明显。一个是德国,还有一个是前苏联。这两个国家在人种和文化上与他们的主要竞争势力来说相对比较接近。当然,这仅仅是从中国的角度上来说的。

    德国,是在什么时候开始被威胁论冲击的呢?应该是在十九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的这个一个阶段。那个阶段,要说德国的整体实力,笔者认为恐怕还是比不上英国。虽然有迹象表明,如果没有美国的参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结果难以预料,但是我们要看到,拿破仑甚至已经占领了大半个欧洲,就差一个俄罗斯没有干掉了。可终究还是被英国人玩死了。这是一个最为生动的例子。笔者看不出来,威廉三世的德国相比于拿破仑的法国有着多大的优势。甚至从陆军的相对力量来看,笔者也远不认为在拿破仑领导下的法国军队会比不上一战时期的德国陆军。

    这也就是说,德国是在能够对英国产生一定威胁却不能击败英国的时候就产生了大规模的威胁论。甚至从现在的各种书籍来看,都处处能够看到当年各国担心德国对世界的威胁。

    再来看看苏联。熟悉历史的人都知道,苏联直到解体前,综合实力最多的时候也仅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二。至于军事实力,的确比较接近,但是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透支国力的结果,历史已经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事实上,第二次世界大战没有结束的时候,威胁论就产生了。那个时候,苏联陆军所体现出来的强大攻击能力开始让美国顾忌。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苏联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当年的威胁论更多集中在社会主义的问题上。可是没有苏联,美国有那么大的心情去遏制所谓的共产主义威胁吗?

    与德国的相对情况比起来,产生威胁论时的苏联与美国的差距过大。看看德国,被拖在几条线上,却仍然能够和苏联打得难解难分。要是没有那么多条战线,结果还未必呢。再看看,二战期间,美国的坦克飞机都不比苏联少。海军,那简直不是一档次的。呼啦啦地就出来一溜航空母舰,总数竟然是一百多。光埃塞克斯级攻击航母就是二十五条,更不用说护航航母卡萨布兰卡级的五十条之巨了。这种差距,绝对不是靠苏联红军的英勇就能够弥补的。最疯狂的苏联领导人也不可能指望红海军的士兵靠游泳去战胜强大的美国海军。这就向两条弧线,看起来要相交,可是却从来没有相交,最后还是绕开了,越来越远。美国成了唯一的超级大国如日中天,苏联却只剩下了个还在舔伤口的俄罗斯。笔者能够看到,如果没有大规模的战争,也许德国会等到有一天和英国相交,但是苏联,笔者看到的希望不大,似乎就是没有相交的机会。这就是差距。所以最终甚至美国人就用不着战争,这个看起来庞大的巨人就倒下了。

    和德国之与英国相比,苏联之与美国,在人种和人文的差距上又大了一些。因此,苏联威胁论形成的相对时间,也要早了一些。可是和中国之与美国比起来,又要稍微接近一些。至少,他们都是白种人,互相之间本能的敌意要少一些。

    通过这种联系,就可以看出一种趋势,那就是中国威胁论出现的时间是早了一些。那个时候,所谓的威胁只是一个遥远的可能性罢了。十几年前,很难有人想到今天的中国,我们只能以正常的思维来进行这段推论。再加上一些其它的主客观因素,比如说美国的全球战略需要对手等等,那就早得更加离谱了。

    再来看看美国的崛起,我们就能够看到更多的东西了。至少,笔者暂时没有看到什么关于美国崛起的时候盛行威胁论的说法。这又是为什么呢?可以说,美国的崛起和德国的崛起是同一背景之下发生的事情。甚至可以说,美国的崛起对于英国的冲击更为明显也更为彻底。不要说两个国家距离遥远。这是一个因素。然而同时需要看到的是,英国是全球霸主,其战略是全球性的。笔者无法相信英国的政治家看不到大陆另一端的一个新兴工业强国。至少,贸易的影响就会非常明显吧。而且,在战争中,英国人找到了美国人的力量,这也说明了英国人对于美国所拥有的力量是一定程度上能够认识的。甚至连不以美国为主要对手的德国也是有认识的。否则鲁登道夫也没有必要试图抢在美国人来到欧洲之前击败法国。虽然笔者没有生活在那个年代,但是笔者还是想说,这种东西,在那个时代,应该还是比较近似于常识的。至少对于政治家来说,美国的基本实力,应该成为一个常识。

    美国的崛起过程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那就是文化相近人种相近的情况下,戒心相对小。英国以失去霸主地位为代价与德国一战,美国也以经济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与苏联冷战,英国人却对于美国崛起似乎没有看到一样。笔者并不记得这话是谁说的,但是的确有英国人这样说过——与美国战争是不可想象,至少美国人与我们文化接近。说这话的背景,和德国崛起的时间也差不了多少。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已经完全能够说明问题了。需要看到的是,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美国在那个阶段并没有主动超越门罗主义的美洲范畴。同文同种并不能隔绝战争,不说独立战争,就是1814年,英国人也同样火烧了华盛顿。

    这样看来,中国崛起的形势严峻了。可是我们并不是全没有利好消息。至少相对来说,世界变得更为趋向于和平了。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与当年不可同日而语了。核武器的出现。大国对于战争的更为理性的认识。等等因素,都算得上于中国崛起的好消息。

    威胁论呢?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密集了。虽然出了一些具体的东西,比如军事威胁论和经济威胁论,但是大多数人已经不把这当回事了。而且也从无聊的粮食威胁论转变成了多少有些许根据的东西。世界,也不再是一个声音了。这能够说明一个重要的问题。联系增加了,换句话说也就是资本更加充足了,那么换个角度来说就是牵制力量加大了,转换过来还是多了威胁的资本。于是,抛出威胁论的国家就得考虑威胁论的影响有多大。他们不愿意威胁论完全消失,可也不愿意威胁论影响到自己的利益。

    趋势是,中国威胁论在减少。如果这种趋势能够继续下去,总有一天这种声音会变成杂音,变成不入流的东西。那是不是仅仅靠实力呢?不是不可能,不过过程很漫长。为什么这么说呢?需要绝对优势,这个所谓的绝对优势要形成,甚至能否形成,都还是个大大的疑问。即便有庞大的国家规模保障,笔者也不敢打这个包票。而且如果一直顶着个中国威胁论,真要走到那一步也要困难得多。

    现在,法国都不当德国是威胁了。二战之后,法国一度对于德国很是顾忌。在德国统一的过程中,法国也曾经一度扮演不光彩的角色。可是现在,两国却成为了老欧洲的核心轴。其原因不是一句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就可以解释的。德国的行动,复兴了的德国的行动说明了问题。与一战到二战之间的德国不一样。德国人既没有准备为上一场战争翻案也不准备用下一场战争来洗刷耻辱。他们已经承认了侵略行径。甚至已经有勃兰特总理代表那些需要跪下的人跪了。

    中国为什么一直把日本当做一个威胁?假如有一个日本首相到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前来跪上一跪,至少这个敌对情绪要下去不少吧。再加上行为的配合,未必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因此,日本人老抓住中国人仇日这个问题说事是非常可笑的。谁叫你做了坏事还不承认,别人当然怕你再做了。

    同是世仇,同样有威胁能力,一个不当成威胁,一个当成威胁。不同的结果,说明了做法的不一样。如果德国和日本都弱小,那这个话题就没有意义了。法国和中国都不会把他们再当成威胁。恰恰他们都有威胁的实力,却产生了不同的态度。这就说明,在有实力的情况下,态度和行为的重要性。

    对于中国威胁论来说。前一个阶段的中国威胁论,算是地区级别的,也可以算是一种炒作。中国通过内敛的行为准则以及温和的态度打动了不少对中国心存疑虑的国家。这个行动要继续下去。随着中国的力量逐渐转变为世界性的,态度和行为的重要性将日益提升。因为今天我们还没有威胁某个超级大国的实力,于是就变成了无限可能,随便他怎么说。明天的事情,他拿不出证据,我们也拿不出证据,视听被混淆了。可是,有一天,我们真正有了那个实力,也没有做出一些事情的时候,这个话就很难说出口了,说出口也没有办法让别人相信了。

    现在我们仍然不时困扰于中国威胁论,也困扰于中国崛起走势。实际上,这两个方面本来就有着紧密的联系。相对来说,由于人种和文化的差异,让中国威胁论变成一个杂音的难度比较大,却并非没有这个可能。只不过,实力层面上也许要付出更大努力。两者之间是一个互相扶持的过程。量变到质变,是实力和亲和力的双重作用过程。共同的突破将带来一片新的天地。当然,看起来这种日子是会有一天到头的,毕竟,不能总是地球绕着别人转吧。我们的迁就没有好的结果,那迁就又有多大意义呢?这不是态度的转变,而是实力的转变。就比如美国解决伊朗问题还要拉上中国一样。这不需要中国转变态度,你中国是不想参与,国际事务都会找到你来。不过一个度的问题。

    中国该做的就那么多,这已经考虑到了文化和人种的问题。如果某超级大国硬是要因为偏执而选择走上战场。那也只能说中国尽人事而听天命了,咱不怕,要上战场也奉陪。至于某茅坑里的绊脚石一样的某岛国,踢开也许是不得以中的唯一选择。

文章评论
[以下网友留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华网的观点或立场]
2008-04-24 20:29:26.0

123
2008-04-03 11:00:06.0
对待威胁论的最好方法就是有一天把刀口架到他们的脖子上,可他妈的,中国人自古以来就
是太仁慈了,这不是高尚而是愚蠢,想要长期的强大就必须将对内发展,对外掠夺入侵作为
治国的基本方针,国与国之间只讲究利益,道德算个皮,如果中国自古以来就以入侵掠夺作
为治国的基本方针的话,日本早就是我们的一个小岛了,那还有抗日战争,我们至少不回象
后来那样挨打,现在凡是主张不入侵发展的人必须枪杀
2007-12-12 14:17:23.0
我们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们要发展武器弹药.打败任何来犯敌对势力

2007-12-07 13:09:52.0
我们中国不要听到狗叫就不敢走路,尽快的发展壮大我们自己,,狗就不叫了,我们应当承认在
军事.经济上和美国有一定的距离,所以国人要团结,要发展.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涉及我们主
权问题就是要硬,就是不许别国放屁!我们也有核武库,大不了和老美同时毁灭,也要带上日本
狗和台独.我们要有这个胆量!
2007-09-01 20:28:19.0
哪个傻瓜写的 败类。还说什么英雄撒
2007-08-24 00:26:17.0
我们的台湾,我们的钓渔岛,我们的南沙群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我们美丽的藏南,我们的蒙
古....中国之痛,欢迎加13709479爱国军事群,我们一起讨论
2007-08-12 09:48:24.0
《军事爱好者》一个值得收藏的军事博客 不是军事爱好者请不要点~ 点上面标题进入

2007-07-27 07:01:45.0
说的有道理,其实中国历来就是闭关自守的国家,它的多数时间在内乱,战争多数发生在北方
的大漠,为的是自保,防止游牧民族的侵扰,想起被评为十大奇迹的长城,其实是中华民族悲哀
的象征,那堵墙劳民伤财,目的不过是为了防止侵略,用墙来防止侵略的思想,影响了中国几千
年,散布中国"威胁论"的人不是不了解中国的历史,就是别有用心.
2007-06-14 01:52:33.0
中国该做的就那么多,这已经考虑到了文化和人种的问题。 给你说, 民族斗争大于种族
斗争.(美国国内除外). 几千年来都是民族战争, 而不是种族战争. 你要搞清楚. 全
球化又怎样? 不就是弱肉强食么? 老子强大后你还敢嚷嚷看? 管你什么民族种族的都给轰掉
大不了把这被西方工业革命搞得快死的地球早点爆掉.
me
2007-06-08 16:24:03.0
“临界点”不要在那胡说八道,你以为变得象台湾那样的民主中国会变成什么样。不用想就
知道了。不要总以为学别人的就能使中国变得强大了,还的走适合我们自己的路才行//
2007-06-08 12:44:43.0
神朔公司干部选拔要靠关系和金钱,领导吃黑钱很厉害,我们车务更厉害
2007-06-06 23:32:02.0
补充一点,文明大国之间争斗,多是暗地里使狠茬,背后捅刀子,使用借刀杀人的方法,省
时省力,如英法对德的靖绥政策,以及现在美国对中俄的主要办法——放狗咬人。只有二战
的日本、入侵阿富汗时的苏联和今日深陷伊拉克的美国,一时盲目乐观才使出些不入流的下
三滥手段,既无法取得预期利益,又必将损失惨重。
2007-06-06 23:21:08.0
威胁只存在于尚未产生之前,所以消除威胁论的最好办法是:管他娘的,尽快发展强大起来
,威胁论的声音就没有了,老美就是这样的起来的。。。
2007-05-25 16:57:52.0
好!!!顶!!!"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
2007-05-16 22:18:18.0
我看到大家这么多发自内心的心声,心里非常沉重,,在这里留言的都是非常爱国的,都想
国家能强大,老百姓能真正的当家做主。中国要想走到世界的前头,要想赶上美国,必改
体制,不然只能是永远走在人家后面,老百 姓总是吃亏。只有常富于民,才能强大祖国。
所以我冒出一个想法,真正想要参于国家改革重任 的人,请加入QQ群20201221
2007-05-09 01:09:59.0
当前,对中华复兴伟业威胁最大的莫过于老霉,御敌之策尚可用共建和谐、怀柔天下;而一
旦穿越历史时空,放眼N年后,威胁还是来自于北方,届时何策与之。
2007-05-01 12:01:52.0
[转]被最大恐怖国家:霉国分裂解体的国家粗略统计: 苏联———朝鲜——(现在又 伊
拉克)——(正在实施——中国台湾) 大家看看这些历史轨迹如果有收获的话就请疯狂转
发吧收复台湾后一定要填海填 到台湾 ——奋青是最可爱的人
SSS
2007-04-24 17:04:18.0
国强需拼搏
2007-04-22 14:30:34.0
霉国在世界推行法西斯民主!反对推行法西斯民主!看看痛苦的伊拉克人民!
2007-04-20 22:34:40.0
欢迎到我的博客http://junqingsaomiao.blog.china.com 精品推荐中国在激光武器方面的
研究有5项科目世界领先! 猛:北斗专家组成员公开北斗定位精度毫米级! 惊!外媒透
露:中国军方登陆钓鱼岛并架设雷达装置! 中国的“大力神”火箭快出来了 先进程度惊人
中国最新型的HQ-9A令西方战机胆寒 解放军数艘主力舰靠近南沙太平岛! 更多>>

2007-04-19 00:44:49.0
打倒美,日帝国主义,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更要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不要让南京大屠杀
再重演,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华民族是小日本的祖宗,操它妈的小日本。
2007-04-18 03:36:27.0
http://king186.blog.china.com 详细比较:中国的军事技术其实已经远超日本
2007-04-16 18:50:34.0
有点分析退步了.还是顶
cbv
2007-04-16 12:07:43.0
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深入了。
;
2007-04-15 18:47:56.0
欢迎广大退伍现役军人加入792222老兵情怀群.我们的群失而复得.寻找以前群中的战友.其
他人员谢绝进入.
2007-04-15 18:16:26.0
你真的很年轻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希望你能在这个领域坚持下去,为中华的复兴努力!这
样你将会发展的更好!也是你的特长啊!顶!!!
2007-04-15 17:53:11.0
日本猪,滚出中国:日本のブタは中国から、出る 倭寇:日本の海賊 小日本:少し日?
恶心的日本人:日本の悪心 日本杂种: 日本の雑種 日本侏儒:日本の小人 日本
,美国的走狗:日本、米国の追従者がある 杀了所有日本男人,强奸所有日本女人:日
本の人全員を、すべての日本の女性の強姦殺しなさい 打到日本帝国主义:衝突日本人
の帝国主義 日本人和狗不得进入:日本人がおよび犬は入ることは許されない 日本是
一个变态的民族:日本は国民の変態である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段平とヘッド日本の?
略者を断ち切りなさい
2007-04-14 21:58:04.0
事就这么些,想突破难呀.别老說退步的......你写写看 四代加油......
2007-04-14 21:44:39.0
中国的发展对任何国家都会造成威胁,走自己的路,你说威胁就威胁。
2007-04-14 20:11:06.0
v kl9-------------10
ss
2007-04-14 13:18:02.0
中国的成长使全人类付出代价 - 70年之后大战就会说明一切。光看见眼前利益不光是中国
人的通病,也是世界人的通病。我对未来看得很清楚 - 中国人,当你在为那 点经济利益
沾沾自喜的同时,你也犯了大忌。你们用一种极端的手段在自由竞争中图暴利,这是经济侵
略,对第一第二世界;这是新殖民主义,对第三世界 - 总之这是 掠夺,以一种极不规范
的手段疯狂进行资金积累。你的崛起不会是和平的,中东战争就是前奏,其它大国将会以更
激烈的极端的方式回应中国的挑战。全人类要付出代价 -90%人类的生命,一场毁灭世界的
最后的战争一触即发。那时你还会为今天中国的经济成就沾沾自喜吗? 无数的高楼无非多添
几声倒塌的巨响。这场毁灭将证明资本主义的自由竞争是一个自我毁灭的机制,可惜今天的
人们已经没有几个看得懂<<资本论>>了,而人类也不会再有第二个机会。社会主义的消亡并
非是历史淘汰的结果,进化论也不是真理,否则人类必然灭亡也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2007-04-14 11:26:22.0
楼下的几篇都是我今天发表的一篇文章。由于字数太多了 不能同时上传。。所以隔了几
楼但都是同一篇。就是分成几段了。。 希望版主四代和诸兄指教!!!
2007-04-14 11:22:40.0
同样日本不紧经济实力天下第二。军事实力也世界前矛。 他的海军拥有至少四艘准航母24
艘世界顶尖的驱逐舰!!包括神盾舰!。。在加上还有美军辅佐。。确实是中国以后不可小
视的对手! 日本人也和我门有领土纠纷。钓鱼岛也是被他们强占的!由于钓鱼到在台湾
的管区之内。而台湾当局又不敢得罪日本政府!所以导致了它被日本人占领的现状!
这里我不得不说,湾政府真是民族的败类。日本人的走狗!! 卖国求荣!!是为没个有
良汁的中国人所不耻的!! 在观朝鲜半岛。50年的分裂和对抗。使得这一地区成
了火药桶。只要战事一起。不管中国愿不愿意都得介入。。 道理很简单。唇亡齿寒。。
所以中国要想有出路。第一要好好发展经济。第二要要重修民族气节。第三加快军事
现代化步伐。 关于台湾问题不在累述。。 以上是我的一点愚见
2007-04-14 11:21:55.0
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说明了他也要在该地区表示军事存在。 在关岛部署核潜艇和战
略轰炸机。是对中国警告。不要随便对南海做出大的动作。你门的羽翼还未丰满! 在者
在未来台海大站中牵制南海舰队。使其助攻台湾时有所顾虑。。 在说日本。日本一
象是认为自从苏联解体以后能够在未来对他产生威胁的只有中国了。近来日本右翼势力泛滥
。。 极力主张对中国的围堵。由此引发政冷经热。。日本首相也平平参拜经国神舍。严
重伤害邻国人民的感情!! 同样对待历史问题德国人的态度却坦诚的多。我们曾见到德
国总理跪在尤太人墓碑前忏悔的感人镜头。。 相比只下日本领导人可谓厚颜无耻之极!
!! 难怪有人说跪着的德国总理比站着的日本首相高贵一万倍! 我也和版主四代一样
谈到了德国。。但比喻不一样!
2007-04-14 11:19:10.0
如果东南亚的国家控制了南海。那么他们就等于掐住了我门的脖子! 我们中国又是怎么
应对的呢? “国家提出了搁置主权。共同开发的口号。。。” 这个口号提的有些搞
笑。。。看看我们对台湾的口号是什么“主权高于人权高于一切!!我门要不惜一切代价收
回台湾!!”云云。。 难道我门对南海问题是缓兵之计?可见我门在南海问题上的软
弱。是南海诸国敢挺而走险的真正原因!! 举个例子。。前几年我们的J 8飞机驱
赶入侵的美国侦察机。结果竟被其蛮横的撞毁!事后人家扬长而去!我们也只能发个声明。
。叫了 两声。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天啊!!国体何存啊!!!???? 说句不好
听的。这就等于当着你的面强奸你老婆! 人民的感情收到了极大的伤害!· 不一样
了。真的不一样了。。。 我们不在是以前那个软弱无能的清政府了!!!我们和那个清政
府太不一样了。我门强大了!!!不在被别的国家欺负了。。 (应用小学课文的
一句话!) 笑死。。。。。。。。。。。/////
2007-04-14 11:17:43.0
所以联合巴基斯坦就显的很重要。就象以前三国时的连吴抗操一样! 南海问题也是中国
的一块心病。那些南蛮不知羞耻的瓜分中国岛屿。确实令人愤慨!!我们在来看看东盟十国
。半数以上和中国有领土纠纷。现在国内居然还有消息说XX东盟国家对我J 10很感兴趣!19
97年该国皇室就有人参观过J 10的研发。。。天!我想问一句要是我门为了南海问题和东南
亚国家开战,我门是不是又要和自己的国产武器对决!?历史上又不是没有过啊!比如我们
送给越南的舰艇。 最后居然把炮口对准了我们自己!!讽刺啊!!他还死不要脸的说那是
他家的花园。说什么自古就是!我呸!! 你邓爷爷下南海的时候你门还不知道在那呢!
X南是最不知羞耻的国家!!一面和我门喊着兄弟。一面把手放在兄弟媳妇的奶子上。揩
油!!!!! (一时激动。。用词失当) 一时激动。。用词失当)
2007-04-14 11:16:22.0
在下从各各方面分析一下目前中国的形势! 目前中国的只要问题是台湾问题。而由
台湾问题引发的中国威胁论。到处可见! 南亚。印度一直对中国心存戒备,当然有
历史问题。主要 的是他认为中国的军事扩张会直接对其安全构成威胁!所以印度不段的挑
起军备竞赛;以中国威胁为借口。不段的购买新式武器。 目前印度的空军实力和中
国很接近。(虽然他的空军几乎没有什么战争潜力!因为先进飞机全是外国货。)但从数量
到质量都和中国有一拼!10年之内不会输给中国。。 印度的海军。现代化建设。
比中国来的快!他自己也建有很不错的驱逐舰。虽然说是个拼凑的。但就算临摹也确实是不
错的作品。而且印度的电子领域IT领域可不是中国比的了的! 要知道 印度又是拥有航母
的国家,一直盯着马六甲。其战略意图明眼人一看便知!想要扼杀中国的石油生命线!!

2007-04-13 22:25:42.0
好文好见地,期待更多佳作!
g
2007-04-13 17:10:15.0
欢迎广大退伍现役军人加入792222老兵情怀群.我们的群失而复得.寻找以前群中的战友.其
他人员谢绝进入.
2007-04-12 23:09:26.0
再接再厉
1
2007-04-12 19:46:19.0
小四,现在天气不冷了,怎么也发的这么少。
666
2007-04-12 19:42:06.0
very good !!!
2007-04-11 23:24:54.0
中国高层应该知道 中国威胁论不利于中国发展 不利于国民安居乐业 要及早拿出对策
qwe
2007-04-11 20:33:46.0
etuhw57ol'/
2007-04-11 17:16:07.0
中国现在是处处危机,请大家看看,东面是小日本,和台湾问题没解决,西面是“风沙四起
”难处理,南沙又出现越南鬼!同志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赶紧湍急起来质量招吧!我顶
不住了!
2007-04-11 14:18:09.0
我们的时代来了
2007-04-11 10:57:16.0
好文章,支持.
2007-04-11 10:19:19.0
还好.感觉不管怎么说,光嚷嚷没用的.一切都要看实力.当你超强的时候,谁会坑个屁
2007-04-11 09:53:37.0
经济的繁荣固然会掩盖政治的表面,但千年文明形成的民族凝聚力/民族之魂是不会吹散的

2007-04-11 09:12:29.0
美国的崛起过程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那就是文化相近人种相近的情况下,戒心 相
对小。 ============================================ 搂主,以你这种观点,同文 同
志的中日之间的仇隙就不会发生了! ====================================== 严重纠
正:以你这种观点,同文 同种的中日之间的仇隙就不会发生了!
1页/2页 下一页 末 页 GO
发表评论
昵 称:
主 页:
内 容:
表 情:

 
 
age:url(http://blog.china.com/images_feeling/1.gif)">
0748
2007-05-01 12:01:52.0
[转]被最大恐怖国家:霉国分裂解体的国家粗略统计: 苏联———朝鲜——(现在又 伊
拉克)——(正在实施——中国台湾) 大家看看这些历史轨迹如果有收获的话就请疯狂转
发吧收复台湾后一定要填海填 到台湾 ——奋青是最可爱的人
SSS
2007-04-24 17:04:18.0
国强需拼搏
2007-04-22 14:30:34.0
霉国在世界推行法西斯民主!反对推行法西斯民主!看看痛苦的伊拉克人民!
2007-04-19 00:44:49.0
打倒美,日帝国主义,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敌,更要在战术上重视敌人。不要让南京大屠杀
再重演,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华民族是小日本的祖宗,操它妈的小日本。
2007-04-18 03:36:27.0
http://king186.blog.china.com 详细比较:中国的军事技术其实已经远超日本
2007-04-16 18:50:34.0
有点分析退步了.还是顶
cbv
2007-04-16 12:07:43.0
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深入了。
;
2007-04-15 18:47:56.0
欢迎广大退伍现役军人加入792222老兵情怀群.我们的群失而复得.寻找以前群中的战友.其
他人员谢绝进入.
2007-04-15 18:16:26.0
你真的很年轻吗?如果是这样的话,希望你能在这个领域坚持下去,为中华的复兴努力!这
样你将会发展的更好!也是你的特长啊!顶!!!
2007-04-15 17:53:11.0
日本猪,滚出中国:日本のブタは中国から、出る 倭寇:日本の海賊 小日本:少し日?
恶心的日本人:日本の悪心 日本杂种: 日本の雑種 日本侏儒:日本の小人 日本
,美国的走狗:日本、米国の追従者がある 杀了所有日本男人,强奸所有日本女人:日
本の人全員を、すべての日本の女性の強姦殺しなさい 打到日本帝国主义:衝突日本人
の帝国主義 日本人和狗不得进入:日本人がおよび犬は入ることは許されない 日本是
一个变态的民族:日本は国民の変態である 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段平とヘッド日本の?
略者を断ち切りなさい
2007-04-14 21:58:04.0
事就这么些,想突破难呀.别老說退步的......你写写看 四代加油......
2007-04-14 21:44:39.0
中国的发展对任何国家都会造成威胁,走自己的路,你说威胁就威胁。
2007-04-14 20:11:06.0
v kl9-------------10
ss
2007-04-14 13:18:02.0
中国的成长使全人类付出代价 - 70年之后大战就会说明一切。光看见眼前利益不光是中国
人的通病,也是世界人的通病。我对未来看得很清楚 - 中国人,当你在为那 点经济利益
沾沾自喜的同时,你也犯了大忌。你们用一种极端的手段在自由竞争中图暴利,这是经济侵
略,对第一第二世界;这是新殖民主义,对第三世界 - 总之这是 掠夺,以一种极不规范
的手段疯狂进行资金积累。你的崛起不会是和平的,中东战争就是前奏,其它大国将会以更
激烈的极端的方式回应中国的挑战。全人类要付出代价 -90%人类的生命,一场毁灭世界的
最后的战争一触即发。那时你还会为今天中国的经济成就沾沾自喜吗? 无数的高楼无非多添
几声倒塌的巨响。这场毁灭将证明资本主义的自由竞争是一个自我毁灭的机制,可惜今天的
人们已经没有几个看得懂<<资本论>>了,而人类也不会再有第二个机会。社会主义的消亡并
非是历史淘汰的结果,进化论也不是真理,否则人类必然灭亡也是自然选择的结果。
2007-04-14 11:26:22.0
楼下的几篇都是我今天发表的一篇文章。由于字数太多了 不能同时上传。。所以隔了几
楼但都是同一篇。就是分成几段了。。 希望版主四代和诸兄指教!!!
2007-04-14 11:22:40.0
同样日本不紧经济实力天下第二。军事实力也世界前矛。 他的海军拥有至少四艘准航母24
艘世界顶尖的驱逐舰!!包括神盾舰!。。在加上还有美军辅佐。。确实是中国以后不可小
视的对手! 日本人也和我门有领土纠纷。钓鱼岛也是被他们强占的!由于钓鱼到在台湾
的管区之内。而台湾当局又不敢得罪日本政府!所以导致了它被日本人占领的现状!
这里我不得不说,湾政府真是民族的败类。日本人的走狗!! 卖国求荣!!是为没个有
良汁的中国人所不耻的!! 在观朝鲜半岛。50年的分裂和对抗。使得这一地区成
了火药桶。只要战事一起。不管中国愿不愿意都得介入。。 道理很简单。唇亡齿寒。。
所以中国要想有出路。第一要好好发展经济。第二要要重修民族气节。第三加快军事
现代化步伐。 关于台湾问题不在累述。。 以上是我的一点愚见
2007-04-14 11:21:55.0
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说明了他也要在该地区表示军事存在。 在关岛部署核潜艇和战
略轰炸机。是对中国警告。不要随便对南海做出大的动作。你门的羽翼还未丰满! 在者
在未来台海大站中牵制南海舰队。使其助攻台湾时有所顾虑。。 在说日本。日本一
象是认为自从苏联解体以后能够在未来对他产生威胁的只有中国了。近来日本右翼势力泛滥
。。 极力主张对中国的围堵。由此引发政冷经热。。日本首相也平平参拜经国神舍。严
重伤害邻国人民的感情!! 同样对待历史问题德国人的态度却坦诚的多。我们曾见到德
国总理跪在尤太人墓碑前忏悔的感人镜头。。 相比只下日本领导人可谓厚颜无耻之极!
!! 难怪有人说跪着的德国总理比站着的日本首相高贵一万倍! 我也和版主四代一样
谈到了德国。。但比喻不一样!
2007-04-14 11:19:10.0
如果东南亚的国家控制了南海。那么他们就等于掐住了我门的脖子! 我们中国又是怎么
应对的呢? “国家提出了搁置主权。共同开发的口号。。。” 这个口号提的有些搞
笑。。。看看我们对台湾的口号是什么“主权高于人权高于一切!!我门要不惜一切代价收
回台湾!!”云云。。 难道我门对南海问题是缓兵之计?可见我门在南海问题上的软
弱。是南海诸国敢挺而走险的真正原因!! 举个例子。。前几年我们的J 8飞机驱
赶入侵的美国侦察机。结果竟被其蛮横的撞毁!事后人家扬长而去!我们也只能发个声明。
。叫了 两声。然后就不了了之了。。 天啊!!国体何存啊!!!???? 说句不好
听的。这就等于当着你的面强奸你老婆! 人民的感情收到了极大的伤害!· 不一样
了。真的不一样了。。。 我们不在是以前那个软弱无能的清政府了!!!我们和那个清政
府太不一样了。我门强大了!!!不在被别的国家欺负了。。 (应用小学课文的
一句话!) 笑死。。。。。。。。。。。/////
2007-04-14 11:17:43.0
所以联合巴基斯坦就显的很重要。就象以前三国时的连吴抗操一样! 南海问题也是中国
的一块心病。那些南蛮不知羞耻的瓜分中国岛屿。确实令人愤慨!!我们在来看看东盟十国
。半数以上和中国有领土纠纷。现在国内居然还有消息说XX东盟国家对我J 10很感兴趣!19
97年该国皇室就有人参观过J 10的研发。。。天!我想问一句要是我门为了南海问题和东南
亚国家开战,我门是不是又要和自己的国产武器对决!?历史上又不是没有过啊!比如我们
送给越南的舰艇。 最后居然把炮口对准了我们自己!!讽刺啊!!他还死不要脸的说那是
他家的花园。说什么自古就是!我呸!! 你邓爷爷下南海的时候你门还不知道在那呢!
X南是最不知羞耻的国家!!一面和我门喊着兄弟。一面把手放在兄弟媳妇的奶子上。揩
油!!!!! (一时激动。。用词失当) 一时激动。。用词失当)
2007-04-14 11:16:22.0
在下从各各方面分析一下目前中国的形势! 目前中国的只要问题是台湾问题。而由
台湾问题引发的中国威胁论。到处可见! 南亚。印度一直对中国心存戒备,当然有
历史问题。主要 的是他认为中国的军事扩张会直接对其安全构成威胁!所以印度不段的挑
起军备竞赛;以中国威胁为借口。不段的购买新式武器。 目前印度的空军实力和中
国很接近。(虽然他的空军几乎没有什么战争潜力!因为先进飞机全是外国货。)但从数量
到质量都和中国有一拼!10年之内不会输给中国。。 印度的海军。现代化建设。
比中国来的快!他自己也建有很不错的驱逐舰。虽然说是个拼凑的。但就算临摹也确实是不
错的作品。而且印度的电子领域IT领域可不是中国比的了的! 要知道 印度又是拥有航母
的国家,一直盯着马六甲。其战略意图明眼人一看便知!想要扼杀中国的石油生命线!!

2007-04-13 22:25:42.0
好文好见地,期待更多佳作!
g
2007-04-13 17:10:15.0
欢迎广大退伍现役军人加入792222老兵情怀群.我们的群失而复得.寻找以前群中的战友.其
他人员谢绝进入.
2007-04-12 23:09:26.0
再接再厉
1
2007-04-12 19:46:19.0
小四,现在天气不冷了,怎么也发的这么少。
666
2007-04-12 19:42:06.0
very good !!!
2007-04-11 23:24:54.0
中国高层应该知道 中国威胁论不利于中国发展 不利于国民安居乐业 要及早拿出对策
qwe
2007-04-11 20:33:46.0
etuhw57ol'/
2007-04-11 17:16:07.0
中国现在是处处危机,请大家看看,东面是小日本,和台湾问题没解决,西面是“风沙四起
”难处理,南沙又出现越南鬼!同志们,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赶紧湍急起来质量招吧!我顶
不住了!
2007-04-11 14:18:09.0
我们的时代来了
2007-04-11 10:57:16.0
好文章,支持.
2007-04-11 10:19:19.0
还好.感觉不管怎么说,光嚷嚷没用的.一切都要看实力.当你超强的时候,谁会坑个屁
2007-04-11 09:53:37.0
经济的繁荣固然会掩盖政治的表面,但千年文明形成的民族凝聚力/民族之魂是不会吹散的

2007-04-11 09:12:29.0
美国的崛起过程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呢?那就是文化相近人种相近的情况下,戒心 相
对小。 ============================================ 搂主,以你这种观点,同文 同
志的中日之间的仇隙就不会发生了! ====================================== 严重纠
正:以你这种观点,同文 同种的中日之间的仇隙就不会发生了!
1页/2页 下一页 末 页 GO
发表评论
昵 称:
主 页:
内 容:
表 情:

 
 
age:url(http://blog.china.com/images_feeling/1.gif)">